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支部活动 > 正文

信息中心党支部深入开展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 主题教育活动

2019-10-30  信息中心    访问量:

   按照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安排,10月29日下午在致广楼212录播室,信息中心党支部深入开展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活动,支部组织集中学习了《习近平关于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论述摘编》,支部书记黄中培围绕“不忘初心,执政为民,从建国后土地政策变迁看我党如何坚守初心”这一主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,信息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了主题教育活动。

党课全面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农村土地制度的变迁,土地改革时期废除封建剥削土地所有制,使广大无地少地的农民获得土地,实现了耕者有其田;改革开放初期,农民被赋予土地承包经营权,激发了农民农业生产积极性,实现了全民解决温饱问题的需要;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,我党适时调整土地政策,实行农村土地“三权分置”,将土地(宅基地)所有权、承包权(农户资格)、经营权(使用权)三权分置,所有权归集体,承包权(农户资格)归农户,经营权(使用权)可流转 ,既保障了农民进城无失地之忧,又有利于发展适度规模经营,农民还可通过经营权(宅基地使用权)流转取得收益。上述土地制度的变迁,充分体现了我党农村土地政策的一贯初心:让农民受益,促进农村与农业现代化。

党课后,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集中学习活动,组织委员李代勤领学了《习近平关于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论述摘编》第五章《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,不断增强“四个意识”、坚定“四个自信”、做到“两个维护”》,宣传委员曾伍领学了第九章《加强学习,深入开展调查研究,全面增强执政本领》等内容。




(编辑:曾伍)